【翻譯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(玉子市場)Web Drama 第三話


有新人物出現了。舞棒部部長。
CV是『輕鬆百合』阿咖哩役的三上枝織。



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』Web Drama 第三話 Nico視聽

--羽球部也在休息中--

 
部長「舞棒部成員集合!從現在開始休息十分鐘!」

  「好--」

玉子「小綠,神奈,來吃麻糬吧!今天是草莓大福喔!」

綠 「草莓大福沒出現在店裡吧?」

神奈「是小玉做的嗎?」

玉子「因為想要擺在店裡,所以正在研究中。今天是豆沙餡版本的喔。」

  (有人跑過來)

史織「玉子(たまこちゃん),正在休息嗎?」

玉子「史織(史織ちゃん)!--羽球部也在休息嗎?」

史織「嗯。休息之後開會。」

玉子「那一起休息吧。草莓大福也有準備史織的份喔。請吃。」

史織「謝謝妳,玉子。」

玉子「叫『玉子』(たまこ)就可以了啦!」(省略chan直呼名字也是種親暱叫法)(小綠的稱呼法...!)

史織「...嗯。」

綠 「我也是。只要叫我『綠』就可以了喔。」

神奈「那『神奈』--而我就叫妳『小史』吧。」

史織「這或許還是我第一次被叫『小史』...」

玉子「呵呵。雖然麻糬無論何時吃都好吃,但在社團休息時吃的麻糬更別有一番風味呢!」

史織「是這樣啊。」

綠 「吃了甜的東西,疲勞就會飛走了。」

神奈「(吃)...軟軟黏黏的喔。」

史織「嗯...真好吃。」

玉子「說起來,史織羽球打得很好耶。」

史織「不會...只是普通而已。」

玉子「剛剛也是,用球拍將快掉下來的羽球輕巧地接起來,我看了覺得好厲害喔。」

綠 「嗯嗯!能夠那樣接著繼續對打,感覺還蠻困難的呢!」

神奈「球拍的角度是關鍵。不能太淺太深。」(神奈大師)

史織「我並沒有想那麼多就打了...」

玉子「史織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打羽球的呢?」

史織「國中的時候--那玉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舞棒的呢?」

玉子「從小時候就開始了喔。雖然連從高中才開始的神奈,都舞得比我還好。」

神奈「因為我很擅長目測。」

史織「目測?」

神奈「測量棒子跟手的距離,經過計算之後再抓住它。」(神奈大師x2)

史織「是這樣啊...好厲害。」
玉子「我好想要神奈的能力喔--」

神奈「可惜沒辦法給妳。」

綠 「玉子只要肯練習的話,絕對可以舞得很好的。」

玉子「我的進步量真的非常微小呢。」

史織「玉子,要來打打看羽球嗎?」

玉子「咦?可以嗎?」

史織「透過接觸和平常不一樣的動作,也許能領悟到什麼。球拍跟羽球借妳用。」

玉子「謝謝妳!」

玉子「好--」

史織「啊,玉子,球拍不是那樣握的。」

玉子「啊...奇怪..那是這樣嗎?」

史織「啊...嗯...」

綠 「(嘆)玉子,妳的姿勢整個都錯了。」

神奈「全身都是創舉呢。」(神奈大師x3)

玉子「那是這樣嗎?」

史織「嗯。就是這種感覺。就這樣向著牆壁揮揮看。」

玉子「預備...起!...咦?奇怪?」

綠 「完全沒打到啊。玉子。」

神奈「這大概是球拍角度之前的問題了。」(神奈大師x4)

玉子「呃...總覺得這比想像得還難呢,史織。」

史織「不要那麼用力地握球拍會比較好。讓肩膀放鬆一點力量。」

玉子「是...是這樣嗎?」

史織「對、對。感覺不錯。」

玉子「重新調整身心......揮!...啊勒!Q_Q」

綠 「玉子...妳有這麼不會打羽球來著啊?」

神奈「玉子沒在我面前碰過羽球,所以我都不知道。」

玉子「預備...起!...起!...這次一定...起----......嗯...真的很難耶...」

史織「我覺得妳差不多抓到訣竅了。」(超好人...)

玉子「!...羽球真是好玩呢!」(這孩子立刻就被拍到馬屁了...)

史織「太好了。」

玉子「史織有玩過舞棒嗎?」

史織「不,一次都沒有。」

玉子「可以的話來試試看吧?很好玩喔。」

史織「沒問題嗎?」

綠 「來。用我的舞棒吧。」(別想碰我家玉子的棒子)

史織「謝謝。」

玉子「可以轉來轉去,又可以接住。有很多花招可以玩喔。像這樣旋轉是基本。」

史織「哇...好厲害。」

神奈「啊啊...舞棒以畫出8的方式在小玉周圍高速來回旋轉著...在這道殘像中,看得到身心合一的小玉的身影...!」(神奈大師x5)

綠 「不。根本沒到那種程度吧。」

神奈「只是想說說看。」

玉子「大概就這種感覺吧。史織也試試看吧。」

史織「...像這樣嗎?」

神奈「喔喔--」

綠 「好厲害!轉得很棒耶!」

玉子「嗯...是不是好像...轉得比我還好!?」

綠 「妳是第一次拿舞棒對吧!」

史織「...嗯。」

神奈「小史轉得比小玉還要炫目。」

史織「咦?」

玉子「咦--!?」

綠 「手腕跟脖子也都有正確地使用呢。」

史織「也許是因為打羽球時也有在用,自動適應了也說不定。」

玉子「好厲害喔,史織!」

史織「沒那種事...」

綠 「這個啊--要是讓夕子學姊看到了,肯定不會放過的吧?」

神奈「就是說呢。」

史織「夕子學姊?」

玉子「是我們的部長。是個非常喜歡舞棒,只要看到棒子舞得好的人,就會把她拐進社團的人喔--」

部長「請問妳對舞棒有興趣嗎?(+◡+)」

史織「咦?」

  「夕子學姊!」

玉子「什麼時候來的!」

綠 「一點氣息...都沒有呢。」

部長「是玉子她們的朋友吧?」

史織「咦?...啊...是的...我是朝霧。」

部長「我是舞棒部的部長,木更木。我看了妳轉舞棒,真是非常漂亮的轉棒呢。」

史織「啊...謝謝妳。」

部長「舞棒真的很有趣喔。配合各種曲子,思考究竟該如何舞棒,十分快樂的說~一個人玩、大家一起玩都十分快樂~~還能夠穿上可愛的服裝~~~」

史織「咦?咦?」

綠 「...開始了啊...」

神奈「這暫時得花上一段時間吧。」

部長「首先當然得從簡單的動作開始練起。但隨著程度提升,就會想試試更難的招式~『這次要學哪種招式呢?』就這樣一一達成目標~」

史織「那個...這個...」

部長「雖然練習也有辛苦的時候,可是取而代之能學到困難的招式真的很令人開心。對吧?玉子?(たまこちゃん)」

玉子「我完全能夠理解!夕子學姊!」

綠 「(嘆)...玉子...(;´Д`)」

神奈「...小玉...上鉤了...」

玉子「接到舞棒的那瞬間,真的讓人很高興呢!有種『就是為了這個瞬間努力練習』的感覺!」

部長「就是咩~」

史織「那個...!」

部長「怎樣?對舞棒部有興趣嗎?」

史織「我是羽球部的!而且休息時間結束,必須要回去了!--玉子(たまこ),謝謝妳的草莓大福!」

  (逃走中)

玉子「有空再碰面喔,史織。」

綠 「...她剛剛,用『玉子』...」

神奈「...叫了呢。」

部長「那樣的人才,竟然就近在眼前...!>____<"」

                     (完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