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譯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(玉子市場)Web Drama 第四話


這次radio的亮點完全不是在web drama裡面。

而是在節目中,撥放了玉子的角色歌,還有小綠的角色歌

玉子的角色歌,純粹就是炫耀她到底有多愛麻糬的電音洗腦麻糬rap...

小綠的就很不得了了!大家一定要去聽啊!ヽ(●´∀`●)ノ



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』Web Drama 第四話 Nico視聽

--世界還真小呢--


玉子「小綠、神奈,我泡茶來了喔。」

綠 「謝了。」

神奈「喔...今天吃蕨餅。」

玉子「因為差不多到了要吃點清爽點心的季節了呢--來,請吃。」

神奈「嗯...好軟。會滑動一樣。」

綠 「嗯。好好吃!」

玉子「這邊是餡子的。該不多該跑腿回來了吧。」

綠 「啊,玉子,這是之前的祭典的照片?」

玉子「嗯!從商店街的人們那裡拿到很多喔。」

  (翻照片)

神奈「這張照片拍到大路君正在扛神轎。」

玉子「真的耶。」

綠 「總覺得一副快吐了的表情呢。」

神奈「抬神轎的方式不對嘛。」

玉子「他們說這個神轎還蠻重的。餅藏似乎抬得肌肉痠痛呢。」

綠 「不就只是因為大路他太孱弱了?」

玉子「說起來,神奈妳拍了很多神轎的照片呢。」

神奈「下次,我想做縮小版的神轎。」

玉子「喔--好厲害喔。」

綠 「神轎是可以製作的東西啊......」

玉子「商店街的人們會很高興的。」

神奈「完成的話,預計要送給神轎保存會。」

  (翻照片)

綠 「這位童女也好可愛~雖然看起來有點緊張,但還是很努力在做。」

玉子「很了不起呢。那件服裝還蠻重的,穿起來很累人呢。化的妝也很癢,不得不忍耐。」

綠 「玉子有當過童女嗎?」(嗯...不是幼馴染嗎...)

玉子「嗯。餡子跟我都當過喔。」

綠 「是這樣啊。」

玉子「當時的相簿應該是放在這附近......前陣子才剛拿出來看過的說--......找到了!
   這個、這個!就是餡子當童女的照片喔!」

神奈「喔--」

綠 「好可愛耶餡子!」

玉子「就像剛作好的麻糬一樣對吧。」

神奈「小玉當童女大概是在幾年前?」

玉子「大約是在十年前吧?(翻照片)...喔!這個!是我那時候的照片!」

綠 「...天啊,跟現在的餡子好像。」

玉子「很像嗎?」

綠 「簡直一模一樣。有種『果然是姊妹啊~』的感覺。」

神奈「真的...啊。嗯...?」

玉子「怎麼了?神奈?」

神奈「...不不。請千萬不要介意我。--嗯...」

綠 「叔叔也很年輕呢!」

玉子「爸爸他從年輕的時候開始就一直是光頭。是不是因為拘謹呢?」

綠 「不正因為是職人嗎?...!...阿姨也非常漂亮呢!」

玉子「真的嗎!」

餡子「我回來了。」

玉子「啊。餡子回來了。」

  (腳步聲)

餡子「我回來了--啊,是小綠跟神奈(かんなちゃん)。」

玉子「歡迎回來。謝謝妳幫忙跑腿。」

綠 「歡迎回來--餡子。」

餡子「就說要叫『餡』啦!」

神奈「餡子(あんこちゃん)辛苦了。」

餡子「是『餡』!」

玉子「有蕨餅喔。餡子。」

餡子「唉......姊姊(お姉ちゃん)妳在看什麼?」

玉子「在看我跟餡子當童女時的照片喔。大家都說『餡子好可愛』。」

餡子「啊...真是的...很不好意思啦...明明都叫妳把相簿闔起來了......」

玉子「咦?非常可愛的說?就像剛作好的麻糬的說!餡子。」

餡子「唔......不要拿麻糬來類比!」

神奈「...啊啊!是這樣啊!」

綠 「怎麼了?神奈?」

神奈「我想起來了。小玉當童女的那一天,我人就在這裡!」

玉子「咦--」

綠 「是這樣嗎!?」

神奈「祭典那天,我跟著父母去工作,就是在那時候遇見了童女裝扮的小玉!」

綠 「那算什麼擦身而過啦?」(near miss,意指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彼此原來相當接近)

玉子「原來是這樣啊!」

神奈「在看到這張照片之前,我也完全忘記這件事了。」

玉子「世界還真小呢。真是天降的緣分。」(棚から牡丹餅,意指天降好運。)

神奈「就是說。」

綠 「會不會在哪張照片的某個地方有拍到神奈?」

神奈「有可能呢。」

玉子「來找找看吧!」

神奈「喔--」

玉子「喔。小小餅藏。」

綠 「一直在盯著玉子看呢。」

神奈「已經被拿著相機的小玉拍起來了。」

玉子「喔--是『星與皮耶洛』(星とピエロ,咖啡店)的八百比叔!他完全沒變耶!」

綠 「那個人的年齡是個謎呢......啊,這裡,拍到了我家爺爺!」

玉子「真的耶!『常盤堂』的爺爺也還是老樣子穿著可愛的服裝呢。」

綠 「因為爺爺他童心未泯嘛--」

玉子「也拍到了很叫人懷念的老玩具呢。」

綠 「真的!--我還拿著這個喔!」

玉子「『還拿著』也就是說『還黏著』呢。」
  (原文是說「『持ち』は『持ちや』って言うしね。」...後者跟麻糬店同音...)

綠 「玉子妳就是想說麻糬而已唄?」

餡子「妳們大家,根本沒有在找嘛!」

玉子「有在找啦~」

餡子「真是......啊!有了!」

綠 「在哪啊餡子!」

餡子「這裡。在紙盒旁邊的,不就是小時候的神奈嗎?」

玉子「真的!真虧妳找得到。」

神奈「喔--」

綠 「有神似耶!....」

餡子「好像拿著捲尺在測量著......」

神奈「啊啊,無庸置疑,這個是我。」

玉子「神奈從這麼小的時候開始就在測量東西了啊?」

綠 「而且不知為何還看著鏡頭。」

神奈「真不愧是我。不會被鏡頭遺漏。」

玉子「正所謂『性情之黏至達百歲』呢。」
  (原文是說「持ちの魂百まで」...又可說是「麻糬之魂至達百個」。囧)

綠 「沒人那樣講吧。真要說的話應該是『性情之直至達百歲』吧?」
  (三つ子の魂百まで,意指性格已成,由小時可見老年)

玉子「呵呵。小綠的吐槽也是從小到大都沒有變過呢!」

綠 「誰叫要是不管玉子的話,妳就會一直『黏啊、麻糬啊』地叫!」

餡子「小綠真是苦勞人呢。」

                     (完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