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譯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(玉子市場)Web Drama 第七話


喬伊登場了...但講話很快有點不太習慣......orz

恭喜玉屋賀喜玉屋,獲得麻糬實驗機二號。

請問喬伊大大,麻糬繁榮的話,會有たまこま第二季嗎?>_<"



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』Web Drama 第七話  Nico視聽

--這個食物是萩餅喔--


玉子「今天的點心是萩餅喔。」

神奈「喔~萩餅。」

史織「好像很好吃。我開動了。」

綠 「在月曆上已經算秋天了呢--」

喬伊「玉子(たまこ),這個食物是叫『萩餅』嗎?」

玉子「嗯。是萩餅唷。喬伊是第一次吃對吧?這個是要供奉東西給祖先時用的供品喔。」

喬伊「這個 dessert 是供品嗎?」

玉子「和大福相反,是用豆餡將麻糬米包起來。很好吃喔。」

喬伊「這個......calorie 似乎頗高的...」

玉子「嗯?」

喬伊「不,沒事。」

神奈「很好吃呢,小玉。」

玉子「太好了~」

綠 「(吃)是不是該替媽媽買一份回去呢~」

史織「萩餅和茶很配呢。」

喬伊「呃............」

綠 「奇怪?喬伊(チョイちちゃん)妳完全沒吃耶。」

喬伊「咦!?」

史織「很飽吃不下了嗎?」

喬伊「啊...不......不是那樣的......」

神奈「我的話可是已經吃到第三個囉。」

綠 「神奈妳那是吃太多了。」

玉子「來!喬伊也快吃吧!」

喬伊「那、那個!......我在想要是吃太多,是不是會和德拉一樣變胖......
   如果被認為在他國過得很奢侈,就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王子了。」


綠 「原來如此啊。」

玉子「我每天都吃大福之類的麻糬,但體重什麼卻從沒在意過。」

綠 「誰叫玉子在忙著工作時就把吃進去的部分都消耗掉了嘛--」

史織「原來如此。」

綠 「再說,會把德拉養得這麼圓,是因為拿到一堆可樂餅啊魚啊之類來吃的關係吧?」

玉子「德拉光是在外面走來走去,就可以拿到很多呢。」

喬伊「那傢伙,居然賴著商店街人們的好意,每天隨走隨吃...根本亂七八糟!」

神奈「嘛嘛。話說回來,喬伊(チョイちゃん)即使再胖個兩公斤,形狀上也不會變太多的。儘管放心吃沒關係喔。」

喬伊「為、為什麼能知道那種事!?是透視能力嗎......」

神奈「我的目測,就算是從衣服的外面看,都能進行精密的測量。」
  (神奈大師...欸不,神奈淑女。)

喬伊「多...多麼可畏......魔女嗎!ಠ_ಠ」

神奈「哼哼......木匠罷。(´_ゝ’)」

玉子「喬伊不會像德拉一樣吃太多,所以我想是不會變胖的喔?吃吧!吃吧!」

喬伊「呃......那、那麼......我就開動了。」

綠 「如何?妳的第一口萩餅?」

喬伊「--很甜很美味!」

玉子「太好了~」

史織「喬伊(チョイちゃん)的國家沒有豆餡嗎?」

喬伊「像這樣把豆子包起來吃的方式,我們那邊並沒有。第一次吃大福的時候,好吃到嚇了一跳!」

神奈「欸...是那樣啊。」

綠 「喬伊,住在玉子家的話不是能吃到各種麻糬嗎?」

喬伊「是的!前陣子吃了試作的巧克力無花果大福。」

玉子「想說要弄成適合秋天新菜單的東西~」

綠 「總覺得無法想像味道。」

史織「那會好吃嗎?」

喬伊「很美味!爸爸大人和爺爺大人也都以『還可以吧』如此稱讚了。」

玉子「(笑)距離新菜單又更近一步了~!」

史織「太好了呢,玉子。」

綠 「說來,喬伊妳是占卜師吧?」

喬伊「我的專業是鳥占卜。」

史織「鳥占卜是怎樣占卜的呢?」

喬伊「是根據鳥的飛行方式與羽毛掉落的樣子進行占卜的。鳥的狀態是非常重要的占卜......
   卜問那傢伙的話,就不會恢復王室用鳥的自覺(其實我聽得並不是很懂...)...不問牠了!」


綠 「喬伊會做鳥占卜以外的占卜嗎?」

喬伊「如果是簡單的占卜的話。手相之類的我會看一點。」

神奈「小玉,這是好機會,給她占卜一下如何?」

玉子「咦?--可以嗎?喬伊?」

喬伊「我無妨。」

玉子「那就拜託妳囉。要占卜的問題就是,『麻糬的今後種種』。」

史織「總覺得是個難的很微妙的問題。」

綠 「嘛,倒像玉子的風格~」

喬伊「那麼,請借看貴手......嗯嗯......」

玉子「怎、怎樣呢?」

喬伊「說的也是......並不會有麻糬消失的事發生。看來會就這樣麻吉麻吉地長久繁榮下去。」

玉子「哇~太好了~」

綠 「...麻糬會繁榮是什麼意思?」

史織「誰知道......但是比衰退好吧?」

喬伊「還有,在玉子所設計眾多麻糬中,說不定哪天會出現暢銷商品。」

玉子「真、真的嗎?太好了!」

喬伊「雖然也不是說馬上就會有。」

玉子「好--來努力做一堆要成為暢銷商品的麻糬囉!」

史織「玉子加油。」

綠 「這可是在向麻糬業界放話了呢--」

喬伊「...!...話說回來,從剛剛開始就沒看到德拉...」

神奈「講不定是去吃可樂餅了。」

喬伊「德拉!!!」

  (跑)

喬伊「去哪裡了!敢再給我胖上去的話,就無視羽毛把你的肉削輕(其實也是聽不大懂...)了!!」

玉子「喬伊!?冷靜!冷靜下來!」

                 (完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