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說】『ラブライブ!』噗浪安價4 - 番外篇2


2014-6-18 01:56PM
#lovelive 安價4的おまけ2。うみまき、のぞまき、まこまき。



真姫「……唉……」
希 「…在寫曲子嗎?」
真姫「う゛ぇえ!?——希!?
   妳在這裡做什麼!?拜託不要嚇人好不好!」
希 「(笑)
   幫忙把エリち送去保健室後,
   看到妳一個人在音樂室就跑進來了吶~
   …這是在寫ことりちゃん跟海未ちゃん的CP曲,對吧?」
真姫「(瞪)……
   …真的就像にこちゃん說的,妳這個人真是…
   是在寫曲子啦…不過看來是行不通,已經放棄了。(收)」
希 「欸?為什麼?已經寫了這麼多耶?」
真姫「…感覺不對啦…我說可以走了吧?」
希 「什麼感覺不對呢?」
真姫「(瞪)……(嘆) 
   …我…因為今天的事,
   確實是有點想寫ことりちゃん和海未ちゃん的CP曲…
   但是怎麼都會寫成有些悲戚的曲子的樣子…
   所以就算了——這樣夠了吧?」
希 「(歪頭)那樣的曲子,不行嗎?」
真姫「…不行啊,因為…
   …因為我不想讓海未ちゃん作出那樣的歌詞…(碎碎念)」
希 「(訝異)」
真姫「(抱胸)
   …嘛…不知道也是理所當然的。
   我作曲可是一直都有在注意曲子跟歌詞的調性喔。」
希 「…為了海未ちゃん?」
真姫「(臉紅)
   也、也不是說針對她的人啦…那個…
   …單純是更喜歡她去寫那些激勵的歌詞…之類…(碎碎念)」
希 「真令人意外呢,真姫ちゃん居然會…」
真姫「沒什麼好意外的啦…反正就是…
   就是…就是…
  (躊躇)
 
   ……『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!』…知道嗎?」

希 「知道喔。
   可是…那首是真姫ちゃん作詞的吧?
   畢竟在μ's成立之前就有了…?」
真姫「…是,但也不完全是…
   …最初在演唱的時候,歌詞只有開頭而已…」
希 「…啊啦…」
真姫「(低頭)
   …本來…本來那首歌是沒打算完成的…
   事實上我根本也沒有能力完成吧…
   但在寫出『START:DASH!!』、加入μ's後,
   海未ちゃん她…」

(回憶突入)
 
真姫「咦?想唱那首歌?(驚)」
海未「是的。因為穂乃果說,真姫有唱過一首很棒的歌曲。」
真姫「……那首歌的話…
   還是算了吧…」
海未「…欸…」
真姫「不是我小氣啦。只是…它只有開頭…
   …反正…我也沒有可能把它完成…」
海未「……方便讓我鑑閱一下嗎?」
真姫「……(點頭)」

(鑑定完畢)
 
海未「…這是…要獻給某個人的歌曲吧?」
真姫「!……嘛…差不多是吧…」
海未「是朋友嗎?」
真姫「……」
海未「抱歉,是否冒犯到了…」
真姫「沒有啦…其實…(低頭)
   我和她究竟算不算朋友,我也不知道…
   …我…一直沒能去理解她的想法…
   事實上根本連彼此的名字也沒有喊過…」
海未「真姫…」
真姫「——總而言之就是這樣。
   所以這首沒有可能的…(轉身)」
 
海未「…在我看來並非如此喔。」
 
真姫「!」
海未「這首歌,是可以被完成的。
   就這樣放著太可惜了。」
真姫「…妳在說什麼…
   事實上就是不能啊…
   明明是國中時唯一肯和我相處的人,
   我卻一直都…直到畢業的那天也是…
   她已經去了很遠的地方,不會再見面了,
   事到如今怎麼可能再…」
 
海未「…所以,真姫很想和她再見面吧?」
 
真姫「!」

海未「一直有在珍惜和她的回憶吧?」
真姫「…海未學姊…」
海未「已經把她視為真正的親友了吧?」
真姫「……」
海未「仍然希望能成為…
   不…希望能繼續和她當朋友吧?」
真姫「……」
海未「『儘管如此短暫,很高興能和妳相遇。』
   『無論變成什麼樣子,仍然想見妳一面。』
   『希望能夠繼續將這份羈絆永遠延續下去。』
   『此後的羈絆,也會好好用心珍惜。』
 
   …這樣的心情,就這樣放棄的話,太可惜了。」

真姫「……(忍住)」
海未「(搭肩)
   真姫…一起來把這首歌給完成吧?
   即使相隔遙遠,即使終究無法會面…
   將真姫的這份心情好好傳遞出去,好嗎?」
 
真姫「……(點頭)」
 
(回憶脫出)

真姫「…我…很中意『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!』的歌詞…
   但不只是因為在意尾崎さん,
   也是因為海未ちゃん作出了那樣的歌詞的關係。
   能夠將人的溫柔情感全數灌注的,那樣的歌詞…
   我認為那樣的歌詞,是最適合海未ちゃん去寫的。
   所以…」
希 「…嘻嘻,真姫ちゃん,
   就像喜歡看到女朋友穿洋裝的小男生一樣呢。♡」
真姫「!?…妳在說什麼…(臉紅)」
希 「…真姫ちゃん,那樣真的好嗎?」
真姫「…什麼意思?」
希 「咱呢…無論什麼樣的曲子和歌詞,
   即使是『硝子の花園』那樣的惡趣歌曲,都喜歡唱喔。
   因為咱知道,這是真姫ちゃん為咱們寫的曲子啊。
   ——海未ちゃん一定也是這樣去寫歌詞的吧?
   『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!』的歌詞,
   不是海未ちゃん自己想寫、肯寫的歌詞,
   而是海未ちゃん替真姫ちゃん撰寫心情的歌詞。
   那是無論真姫ちゃん作出什麼樣的歌曲,
   μ's做出什麼樣的選擇與改變,
   海未ちゃん都會全力以赴的事情吧?
   信賴海未ちゃん的全力以赴,難道不是更好的決定嗎?」
 
真姫「……(沉思)」

希 「怎麼樣呢?」
真姫「(打開鋼琴)
   …ことりちゃん和海未ちゃん的感覺,
   我真的能好好表現出來嗎…」
希 「是西木野さん的話,一定可以的吧?(笑)」
真姫「(苦笑)…嘛,說的也是。
   看來一時半刻是走不了了呢。
   ——妳也來聽聽吧。」
希 「樂意之至。(笑)」


【おまけ。完】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