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譯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(玉子市場)Web Drama 第二話


本來這部的第一集覺得很無趣,結果看了第二集被小綠綠萌個半死,就順便連web radio也聽了。

想不到radio第二回裡面的小劇場是講情人節巧克力後續的事。
web drama第二回的標題雖然是「說起來,給誰巧克力了嗎?」,然而並沒有解答小綠給了誰巧克力。

大家還記得小綠在第二集最後說「玉子...には、一生無理ぽい!」吧?
這可以解成「(巧克力給)玉子...的話,一生都不可能啦!」

對照這篇的內容,似乎小綠確實沒主動給任何人巧克力。
和第二集的氣氛連動起來,就會覺得drama中玉子每句話都有種虐的感覺......

大家可以配著Nico聽。翻譯看不出來,但玉子的語氣歡樂到讓人有點想替小綠給她一拳。可以順便幫忙check翻譯是更好。XD"

神奈超可愛。

綠x神奈...可以有!



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』Web Drama 第二話 Nico視聽

--說起來,給誰巧克力了嗎?--

 
神奈「小玉,今天沒那麼冷了呢。」

玉子「意外地溫暖呢。」

神奈「話又說回來...綠綠好慢啊...」

玉子「小綠情人節要收巧克力所以很忙呢。稍微等一下再吃午餐吧。」

神奈「說的也是。」

玉子「現在正好是午休,應該會收到一堆吧?早上也很驚人呢。」

神奈「在綠綠桌上的巧克力山,非常顯眼呢。」

玉子「每年都是那樣唷。」(每年都眼睜睜看大家送小綠巧克力而不自覺嗎...)

神奈「...比我的巧克力屋還顯眼...」

玉子「神奈的巧克力屋很厲害,嚇了我一跳的說。還想著『想在這種房子裡休息』呢。」

神奈「...太好了。一整個禮拜沒睡的工程有了回報...」

玉子「咦!?一整個禮拜沒睡嗎!?」

神奈「我果然還是想做點和情人節應景的活動。」

玉子「專家啊...我看我下次也來用麻糬做房子好了?」

神奈「用麻糬...!...因為能揉還會縮小,感覺可以做出很有趣的房子!」

玉子「下次畫畫看設計圖吧--說起來,神奈給誰巧克力了嗎?」

神奈「嗯。師傅。」

玉子「嗄?」

神奈「...唔...給爸爸了啦。」

玉子「妳都叫妳爸爸作『師傅』啊?」

神奈「平常都叫『爸爸』,但可以的話想在對話時盡可能正式點。」

玉子「真叫人敬佩呢--妳給了什麼樣的巧克力呢?」

神奈「城堡。」

玉子「妳居然做了城堡嗎?」

神奈「雖然師傅稱讚我做得很好,我自己卻覺得還遠遠不夠火候...」

玉子「是這樣嗎?」

神奈「梁柱都歪了,整體設計也太草率了。明年再戰。」

玉子「神奈的志向很高遠呢。我也要向妳看齊才行。」

  (咕嚕~)

神奈「...肚子餓了...綠綠一直都不來呢...」

玉子「是不是送巧克力的人大排長龍呢?我想應該就快來了。」

神奈「...真受歡迎啊...綠綠...」

玉子「她從小學的時候就很受歡迎呢。
   無論從男生還是女生那邊,都收得到一大堆巧克力。很厲害吧。」
   (從小學起遲鈍至今的幼馴染)

神奈「從女生那裏收到巧克力的理由,我覺得多少能理解...」(不愧是好姬友。)

玉子「因為小綠是很值得依靠的人呢。」(還不嫁小綠嗎?)
  (官網都寫著「在各方面都很關照玉子,有時會加入包含關懷的吐槽」)

  (腳步聲)

玉子「啊,小綠!」

神奈「這邊、這邊!」

綠 「(喘氣).....玉子、神奈抱歉.....嘿咻!」

  (掉一堆)

玉子「哇!紙袋都裝滿了巧克力呢!」

神奈「...好像很重...」

綠 「來晚了抱歉。實在是怎樣都抽不開身...」

玉子「辛苦了。」

神奈「好了,來吃午餐吧。我肚子餓了。」

綠 「妳們兩個等很久了吧?」

玉子、神奈「還好啦。」

綠 「唉...終於能喘一口氣了...」

玉子「小綠,今年我也來幫妳把巧克力拿回家吧。」(沒錯,玉子還幫忙別人NTR。)

神奈「我也來。」

綠 「謝謝。」

神奈「小玉,可以用香腸章魚跟妳換炸雞嗎?」

玉子「嗯。來,炸雞。」

神奈「太好了~」

玉子「小綠要吃蘋果嗎?」(可以吃玉子嗎?)

綠 「喔。那我給妳玉子燒吧。」(結果確實有吃玉子嘛。)

神奈「綠綠,收到的巧克力妳全部都要吃掉嗎?」

綠 「嗯...果然還是沒辦法一個人全吃吧。玉子和神奈都來幫我吃吧?」

玉子「可以喔。」

神奈「儘管來吧。」

玉子「小綠,今年拿到的是至今為止最多的一次吧?」(從小幫人家數巧克力啊妳。)

綠 「是這樣嗎...」

神奈「粉絲增加了啊...」

綠 「說什麼『粉絲』啊...」

玉子「玩舞棒的英姿能受歡迎真是太好了對吧?」

綠 「欸?」

神奈「是因為在耍舞棒的時候,叫過『好痛--』的關係也說不定。」(悉知綠綠萌點的神奈大師...)

綠 「我叫過那種事啊?」

神奈「嗯。」

綠 「嗚哇......orz」

神奈「反差萌呢。」

玉子「真不愧是小綠。」(但就是萌不到妳吼...)

綠 「...我會注意的...」

玉子「今天的學校真的很熱鬧呢。」

綠 「到處都上演著巧克力的交換會喔。」

玉子「真有情人節的感覺。」

神奈「『前輩,請收下這個。』」

玉子「欸?」

綠 「神奈...妳幹嘛突然...」

神奈「...晚送出巧克力的害羞妹...」

玉子「原來如此。那我就當收巧克力的那邊吧。」

神奈「okey...」

綠 「玉子妳也是在做什麼啊...」

神奈「『這是我為了前輩努力做的。』」

玉子「『為我特地做到這樣,真是太感謝了。好高興喔。』」

神奈「但是,前輩除了我的以外也拿到其他很多巧克力吧?

玉子「從餡衣餅子妹妹這裡收到,是最令我高興的。

綠 「餡衣餅子妹妹?」

神奈「是真的嗎?餡衣餅子好高興~>///<

玉子「是真的。沒有騙妳喔。

神奈「...綠綠,是像這個樣子嗎?」

綠 「不,妳就算問我也...」

玉子「小綠早就習慣收巧克力了啦。」(那麻煩妳順手送一個吧...)

綠 「這種狀況的沒有過啦。」

神奈「餡衣餅子妹妹,其實是打算要巧妙地將前輩攻略。」

綠 「是那樣嗎!?」

神奈「前輩,你不會吃從其他人那裡收到的巧克力吧?

玉子「餡衣餅子妹妹很在意的話,那我就不吃了。

神奈「太好了~聽了這話我就放心了。
   要是你說『會吃』的話,餡衣餅子會偷偷地拿去丟掉呢。

玉子「...啊哈哈...餡衣餅子妹妹開的玩笑真有趣呢...

綠 「--總覺得好厲害。」

神奈「看吧。畢竟餡衣餅外表是黑的。」(餡衣餅是把餡包在麻糬外面。)

玉子「可是,裡面是白的喔。是種好麻糬喔。」

綠 「比起那個,我今年也要回送才行呢......」

神奈「回送?白色情人節的?」

綠 「沒錯。送些餅乾什麼的。」

神奈「綠綠做的?」(心動?)

綠 「雖然以前確實做過,不過今年那樣做大概會很辛苦吧,畢竟收到的數量很多...
   是不是要用買的呢...」

玉子「對了!」

綠 「怎麼了?」

玉子「回禮就用大福如何呢?」

綠 「大福?」

玉子「剛好我有想做做看的大福。就是裡面放各種水果的那種。」(大概是肥雞建議的那個。)

綠 「欸...不太好意思吧,玉子。而且數量這麼多...」

玉子「做迷你尺寸的話就沒問題的。又是白色的,完全可以用喔。」

綠 「真的可以嗎?」

玉子「嗯。一起做吧。」

神奈「那我也來。什麼都可以放嗎?」

玉子「只要是水分少的東西,應該都可以。」

神奈「水分少的東西...水分少的東西...高野豆腐(凍豆腐)如何呢?」

玉子「那個不是水果喔。」

神奈「那...蘿蔔乾絲?」

玉子「那也不是水果喔!神奈!」

神奈「俄羅斯大福!」

綠 「不要加奇怪的東西啦!」

                (完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