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劇透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(玉子市場)もちもちラジオ第四回目


2013.02.04放送。
演出者:洲崎綾、金子有希、長妻樹里


從沒聽廣播節目聽得如此糾結過。
這集聽得無比興奮又無比虐心。原因在於這次節目將要獨家披露角色歌曲。


【聽眾來信】
這次的主題集中在兄弟姊妹、家庭上面。
首先依據讀者來信的問題,談談三人有沒有兄弟姊妹。

長妻:「我有姊姊跟妹妹。我是中間的。三姊妹。」
金子:「總感覺樹里一直有姊姊的感覺呢。」
長妻:「沒ㄘㄨ...咦?是這樣嗎?(說漏嘴的樣子)」

長妻:「衣服可以跟姊姊借(中略)妳們都沒有姊妹嗎?」
洲崎:「沒有。我是弟弟,小兩歲。」
金子:「是這樣啊...啊,不過,確實是有弟弟的感覺。有種姊姊的感覺。」

(談到有種照顧弟弟的努力姊姊的感覺)
洲崎:「嗯...弟弟算是有點不行的男人...不過最近有好一點了。
    可能受我影響,開始喜歡動畫遊戲...這點還是不要揭露太多了。XD」

相對於兩人都有兄弟姊妹,金子是獨生女。
洲崎跟長妻聽到金子是獨生女,嚇一跳,認為金子看起來像是有哥哥的人。正好金子本人也很想要哥哥或弟弟。

洲崎:「感覺就像是有個很帥的哥哥。黑色頭髮,長得很高那種。」
長妻:「我能明白!」


第三封讀者來信,提到音樂CD的事。

在來錄音之前,洲崎受老爸所託,買了OP十四張、ED兩張......
在買CD的時候,因為一直搞錯號碼,只能簽名。結果就這樣被店員認出是唱歌的本人,當時的氣氛有點驚嚇又有點尷尬。店員八成是覺得「這傢伙居然在買自己的CD!」這樣。不過店員說有在看たまこま。所以也很高興呢。wwww


【角色歌披露】
將將!再來是令人在意的角色歌披露!
第一首是由州崎所演唱的,玉子的角色歌「おもちアフェっクション!」!


--出乎意料!
--非常電音、電波、洗腦的麻糬rap歌曲!


「什麼鬼啦!」剛聽到時我立刻下了這個評語......
聽了總覺得有點煩。事實上聲優們自己也都難以置信。XD

金子:「我剛聽還以為這歌壞掉了。」
洲崎:「我也是第一次。第一次拿到這種曲子,嚇了一跳...」
長妻:「收錄時如何?」
洲崎:「有收到Pony Canyon(發行たまこま歌曲的公司)高層的信,說『這是一首匯集了玉子對麻糬的愛的歌曲,不用唱太好也沒關係,請注入一堆愛就好了。』那時候我的微妙反應( ニュアンス...不確定該怎麼解釋才好...)是『啊,理解了』這樣的臉,好可怕!」

總之就是用電音和rap,以有點混亂的方式,展現玉子麻糬愛的東西......簡介這樣說的。
不過最神的大概還不是這首歌本身,而是速度很快的rap的部分。畢竟是為了要呈現玉子平時對麻糬的熱愛,只要有日常的感覺就好了,不需要唸得多好聽,洲崎練習過後,居然一次就ok了!要是聽過,一定會覺得很不可思議。wwwww


不過角色歌曲的披露至此尚未結束。
在這之後還會播一曲喔。


【王妃是什麼樣的人?】
聽完麻糬rap,中場休息過後,節目進入新的專題。
新專題叫「王妃是什麼樣的人?」。(專題開場金子的聲音超可愛)
就是從讀者的來信,來談談肥雞在找的王妃應該是什麼樣的人。

總和來說,大家都認為就是有錢公主的感覺。
任性、不會做菜、會喔呵呵呵笑的。所以大家都不想要玉子當王妃吧?wwwww

看到讀者說「喔呵呵呵」金子忽然提議,由三人輪流喔呵呵呵,看誰比較厲害......
--這個超好笑!一定要聽!XD
洲崎喔呵呵不起來,其他兩人都超帥的。我還倒過去聽了三次才繼續聽廣播!


【角色歌披露】
接下來又到了角色歌披露時間。


第二首要披露的,居然,是那首歌


那首標題才剛出來,就引起軒然大波的那首歌


並且同時也是第二話的那首歌


--就是金子所演唱的,小綠的角色歌「Girlfriend」!


歌詞詳見【歌詞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キャラクターソング「Girlfriend」


聽前奏可能還沒有感覺,但只要金子一開口唱歌,一定就馬上意識到了:

「這曲子....跟小綠喝咖啡的BGM完全是同一首曲子!」

沒錯,小綠的「girlfriend」就是動畫第二話出現過的,由Marilou所演唱的法文歌曲「Un Lieu de Rencontre」的改編翻唱版本。
雖然這首法文歌無論誰怎麼估狗都找不太到相關資料,但這首歌的歌詞,據說講的同樣也是秘而不宣的感情,與第二話小綠展現出來的秘密心情相當符應。


三人:「...キャ(尖叫)...綠綠...」
金子:「總覺得好害羞,好緊張喔。」
洲崎:「我也覺得好害羞喔。雖然三個人都在這裡,但小綠的歌變長的時候,有點害羞得不敢看金子。」
金子:「為何!XD」
長妻:「我的話則是『ひゃー綠綠好可愛喔~』」(神奈二話台詞wwwww)
洲崎:「收錄時感覺如何?」
金子:「剛開始收錄的時候,不知為何被說唱得有點歌劇。『騙人吧?』我這麼想。大概感情有點太投入了吧。所以就用最近的孩子的感覺,一半單純一半歌劇地試著唱了。」(金子是歌劇女優。)
長妻:「與其說金子,不如說綠的感情(ちから)很強的感覺,對玉子的感情(思い)之類。很有效果,向我們確實傳達到了。聽別人說,聽了這首歌後,女性工作人員還哭了。」

金子:「たまこま的粉絲都聽過的那首歌由綠翻唱了。是第二話呢。(中略)要唱的當初並沒有想到,可是我對第二話的歌印象很深刻,聽到曲子後立即就明白了,『啊,是哪首歌啊』。有點開心。」


這真的是一首十分小綠的歌曲。

......想買CD惹...這首歌綠玉粉必聽啊。連長妻都那樣說了。wwwww
 (長妻本人跟神奈很像,都有種魄力跟敏銳度呢。)


【Web Drama】
好了我們來看drama吧。ˊ_ˋ
和小綠的角色歌相比,這次drama實在沒啥料,聽得有點興致缺缺。
然而不變的是,在這次drama裡,玉子對麻糬的執著跟她的電波歌一起披露了......

廣播劇詳見【ドラマ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』Web Drama 第四話

洲崎:「神奈小時候是那樣,跟父母去工作什麼的...小綠...會是怎樣啊?」
金子:「小綠......頭髮是不是黑的啊?」
兩人:「咦?重點是那個嗎!?」
金子:「我不知道!我不知道!XD"」
兩人:「到底是怎樣!XD」
洲崎:「那是原髮色吧。雖然我不清楚。」
金子:「原來是原髮色啊!我還想說是趕流行......」

除了覺得小綠大概染了頭髮以外,三人也認為以前的小小綠可能更加少女。wwwwww

由於廣播劇講的是玉子等人的小時候。所以談話題目就以小時候為主。
所以三人小時候是怎麼樣的小孩呢?

金子:「足不出戶的--不是常出去玩的小孩。雖然是有跟家人出去玩過,但跟朋友出去玩的記憶...好像沒有過。」
洲崎:「那有叫朋友來家裡玩過嗎?」
金子:「好像也沒什麼叫過。」
洲崎:「是這樣啊。」
金子:「總覺得.......嗯。不怎麼有印象。」
洲崎:「妳根本只是忘記了而已吧。」

金子:「我家以前是住公寓。有在公寓玩的印象,但沒什麼外面玩的印象--我以前都在家裡幹嘛呢...」
長妻:「妳有電玩遊樂器嗎?」
金子:「啊!有種Super Famico(超級任天堂)的東西吧?我有,而且都沒有丟掉。」
金子:「還有畫畫吧。」
洲崎:「啊,妳很會畫畫呢。」
金子:「還有扮家家酒啦。」
州崎:「妳是什麼派的?(略)像是芭比或是麗卡。我喜歡Silvia家族。(略)感覺金子是玩芭比的感覺。」
金子:「我母親有隻芭比,是那種可以拆頭髮的。很老的那種。那種的我好像有玩過。」
長妻:「因為我家是三姊妹,所以常常跟姊妹一起玩吧。我有個大我十歲左右的表姊,她家有一堆麗卡娃娃,那個大概也常常玩吧。」
洲崎:「我很羨慕有收藏很多的人沒辦法。朋友經常都有一堆。以前很想要但媽媽都不買給我。那時候我弟也跟我一起。我弟意外地可愛,一直到四年級,我弟那時二年級吧,都還常說想一起玩Silvia家族跟麗卡娃娃。
    我那時很不喜歡和我弟角色扮演。『我是姊姊啦!』,所以那時候不喜歡扮演夫婦,都說『我扮姊姊,你扮弟弟』,結果就是原樣嘛!還有我扮演賣食物的,他扮演客人。」
金子:「妳就喜歡地位高一點的吧。」
洲崎:「對對,就是那種感覺。ˊ_ˋ」


(叮叮叮:時間到!)

洲崎:「啊...........
    ..............啊啦......但還想多聊一點樹里的事。」
長妻:「為何?XD」

(叮叮叮:不准!)


哈......
這次radio的內容好萌......小綠份補充完畢了,ひゃほー!

大家喜歡試聽內容的話,記得一定要購買『twinkle ride CD』這張CD,支持金子跟小綠。
聽說有人已經準備要為小綠開團了!心動不如行動囉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