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譯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(玉子市場)Web Drama 第五話


受不了這個玉子了!wwww

這話讓我們見識到,小綠身為幼馴染跟在玉子身邊吐槽究竟有多累。

這大概驗證了小綠對玉子的愛,其內涵究竟有多深奧,居然有這等包容力。XD



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』Web Drama 第五話 Nico視聽

--大家想不想吃刨冰?--


玉子「好熱......熱得好累......」

史織「真的......今天特別熱呢......」

神奈「(電風扇)真~~滴~~素~~」

綠 「好了,玉子,別在那邊躺著打滾,快起來!
   我們可是為了寫暑假作業而特地聚集到玉子家的說,睡著的話就不行了吧!」

玉子「嗯...可是好熱喔,小綠...」

神奈「(電風扇)沒湊~~沒湊~~」

綠 「玉子也是神奈也是,作業一個都沒完成吧?
   就算在暑假結束的前一天說『怎麼辦?作業做不完~』什麼的我也不管囉!」

史織「的確。因為今年的暑假作業比去年多,我想不要拖延會比較好喔。」

綠 「果然很多呢!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寫喔!」

史織「數學的題目卷頁數還蠻多的,我嚇了一跳。」

綠 「啊啊......那個啊,因為太麻煩了,所以是我最先處理完的。」

史織「我也是。問題數量雖然多,內容卻不是那麼困難,真是得救了。」

神奈「喔喔......看來展開了某種秀才同志之間的對話呢。」

玉子「小綠跟史織,作業已經完成到什麼程度了呢?」

綠 「我的話......還剩下讀書心得的部分。」

史織「我的話姑且在昨天就全部做完了喔。」

玉子「咦!妳們兩個,什麼時候寫到那種程度的!」

神奈「好強......」

綠 「不...正常地做的話,就會是這樣的量啊。」

史織「一開始稍微努力一點的話,之後就會輕鬆了。」

綠 「沒錯、沒錯!真想唰唰地趕快做完去玩呢--」

玉子「小綠跟史織,都很擅長讀書呢。真好~」

神奈「順便說一下,勞作的話我已經做完囉。」

綠 「勞作?」

神奈「是存錢筒。附帶只要往裡面放錢就會自動分類的機能,
   從設計到製作之間花費了大約兩個禮拜喔。」

玉子「好方便的存錢筒喔!」

史織「真想要那樣的存錢筒。」

神奈「我還想著要報名參加存錢筒比賽。」

綠 「不,在那段期間請做學校的作業啦!」

玉子「我也是,其實已經完成了一個課題囉--」

綠 「咦?是那樣嗎?」

玉子「嗯!有關麻糬的自由研究!」

綠 「......那是什麼?」

玉子「『要讓麻糬吃起來更美味的話,應該要怎麼做?』的研究。
   『要用什麼樣的火候去烤,才能烤得最好?』,
   還有『讓過了賞味期限的麻糬,美味復甦的方法』之類!」

史織「那個好像很實用!」

玉子「是吧?平時對麻糬的觀察派上用場了!」

史織「那個自由研究,會是哪個科目的課題呢?」

神奈「家政科之類的?」

玉子「那麼,就向家政科的老師提出申請吧。」

綠 「玉子,普通的作業呢?」

玉子「呃......妳看,即使是麻糬遇到熱,也會變得垂頭喪氣,對吧?是吧?」

綠 「--聽妳在說。」(原文是「就算妳這麼說」...)

玉子「我會從明天開始努力的!難得大家聚在一起,今天就來玩啦!」

神奈「沒錯、沒錯。今天這麼熱,不是個寫作業的好日子。」

綠 「要等到神奈的好日子的話,大概就會變成秋天了說。」

神奈「那也很好很強大。」

綠 「一點都不吧。」

史織「說的也是,今天是有點太熱了。」

綠 「......嘛......好吧。玉子和神奈,從明天起要好好寫喔!」

玉子「我會!我會!」

神奈「怎覺得...一開始講話就變得更熱了......」

史織「真的呢......」

綠 「的確。」

玉子「對了!大家想不想吃刨冰?」

神奈「想吃!」

史織「啊,我也是!」

綠 「說到玉子的刨冰......就是那個吧?(´_ゝ’)」(不愧是幼馴染)

史織「『那個』?」

玉子「那麼,我去做了喔!」

  (完成聲)

玉子「刨冰做好囉!來吃!來吃!」

神奈「欸......這是什麼...堆成山的紅豆餡......」

史織「真厲害......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......」

玉子「這是『玉屋』的『特製刨冰』!特點是將冰鎮紅豆餡堆成小山一般,
   然後在上面放一口分量的冰喔!(❛◡❛✿)」(天殺的!我可以打妳嗎!XD)

綠 「百分之九十九趴是紅豆餡呢。」

神奈「小玉,這不是刨冰啦。」

玉子「是冰鎮紅豆餡彷彿會塞入心靈般令人享受的刨冰喔!(❛◡❛✿)」(真的好想打妳!XD)

綠 「不。與其說是刨冰...就是紅豆餡而已。」

史織「原來所謂的刨冰,
   將紅豆餡堆成山吃掉才是正確的食用方式...我都不知道!」(妳真的不是在吐槽嗎!?)

神奈「...小史還信了啦。」(不管妳信不信...反正史織是信了...)

綠 「嗯......總而言之,吃吧?」

神奈「反正似乎是逃不掉了。」

史織「機會難得嘛。」

玉子「歡迎!吃吧!吃吧!」

神奈「(吃)......『徹底冰鎮過的紅豆餡呢』的感覺。」

綠 「嗯.......好吃是好吃......倒是不想吃這麼多呢。」

史織「嗯......肚子好像已經飽了......」

玉子「欸......欸--!!」

綠 「嗯...果然...只有紅豆餡的話,還是行不通吧?(;´∀`)」

神奈「我想吃 normal 的那種。」

史織「我也是...普通的比較好。紅豆餡有點太多了,多到胸膛好像會撐開...」

玉子「唔...餡子是好孩子喔!大家不要說她壞話!」

綠 「又不是在說妹妹餡子的事情。」

玉子「啊。是這樣啊......妳們都不太能吃紅豆餡呢。我的話,冰鎮紅豆餡無論來多少都吃得下哪~」

綠 「追根究柢來講,根本不是刨冰啦,這個東西。」

玉子「雖然想擺在店裡賣看看,但爸爸說不行--」

綠 「寫一張『本店開始賣堆成山的冰鎮紅豆餡』的菜單來貼不就好了?」

玉子「那樣好像就沒問題了!」

史織「賣得出去嗎......」

神奈「嘛。極端的紅豆餡廚會來的不是嗎?」

綠 「...那樣的人...除了玉子以外,似乎不怎麼存在的說...」

玉子「好!來去說服爸爸囉!」(拜託別!wwwww)

                 (完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