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譯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(玉子市場)Web Drama 第十話



老實說,和動畫本篇比起來稍微平淡了點。



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』Web Drama 第十話  (Nico視聽

--喬伊也已經是舞棒部的了呢--


眾人「開動了~」

玉子「文化祭就快到了呢。」

綠 「怎麼了?突然說這個。」

神奈「我知道了。是看到電影部在那邊拍片而想起來了吧。佈景真寒酸啊。
   明明只要跟我牧野神奈說一聲,無論怎樣都會幫忙的說。」


玉子「啊不過,聽說餅藏是主角。」

神奈「笨蛋功夫。是笨功風的電影呢。」

綠 「為什麼男生都喜歡功夫電影啊?」

神奈「啊...就是說啊...肯定都在『啊啾』『喝啊』之類地叫呢。」

玉子「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喔。」

綠 「說起來,我們也不能繼續這麼悠閒下去了。」

玉子「咦?」

綠 「文化祭要用的服裝!裝飾什麼的要自己弄不是嗎?」

玉子「啊,是耶。要去找蕾絲、珠子之類,很多事情要做呢。」

神奈「啊啊...亮晶晶的...飄飄然的...去年的狀況是怎樣來著了?」

玉子「很慘的說!文化祭前一天幾乎熬了一整晚不是?」

綠 「我想起來了。大半夜的時候,夕子學姊還突然間大喊『Elbow Roll!』『Flat Twist!』。」

玉子「沒錯、沒錯!--大家為何那麼興奮呢?現在想想真奇怪呢!」

神奈「結果一回到原本的狀態就忘記了呢。」

綠 「所以說!今年為了不重蹈覆轍,要及早及早開始準備才行--」

神奈「是、是。誠如部長您所言。」

綠 「『部長您』是啥啦...」

神奈「不知怎就有這 feeling。」

玉子「啊對了!今天要去素材店(手芸屋)的話,可以邀喬伊一起嗎?」

綠 「可以喔。喬伊的話,感覺會比玉子和神奈更認真地挑選。」

神奈「唔...信用驟減...即是說喬伊是監視者嗎?」

  (換場景)

玉子「喬伊!」

神奈「唷吼~」

喬伊「唔!」

神奈「喬伊今天也很可愛呢。」

喬伊「神奈也...很可愛。」

綠 「妳該不會...等很久了?」

喬伊「我也是適才乍到爾爾--話說回來,今日為得是何事?」

神奈「要取得亮晶晶跟飄飄然喔。」

喬伊「咦?」

神奈「嘛嘛。總之請往這裡走,向著店內,持續前進。」

玉子「要來挑選文化祭用的服裝的裝飾。
   因為設計已經決定好了,所以配合著設計,來挑珠子、亮片、蕾絲之類。」

喬伊「...哇...」

玉子「--說是這麼說,畢竟有預算限制,盡量不要買太多喔?」

喬伊「...哇...一大堆的亮晶晶...這麼多...各式各樣...好多...好漂亮...」

玉子「嗯?喬伊?」

喬伊「亮晶晶的...閃亮亮的...耀眼的...眩目的...」

玉子「喬伊?"」

喬伊「...啊!是!」

玉子「喬伊認為哪個好呢?珠子有小的、大的、圓的、細長的...有很多種,令人煩惱呢。」

綠 「能夠稍微借助喬伊妳的品味嗎?借給兔山高中舞棒部。」

喬伊「我...我的品味?」

神奈「Oh yes!」

喬伊「我認為好的是...這個小小的、光滑的、彩虹色的...欸不,這邊這個大的、圓潤的、藍色的...」

玉子「咦?啊...不用那麼認真挑選也沒關係的說...」

綠 「適當地挑選一下就好了。」

喬伊「那可不行!文化祭可謂一年一度的重要祭典不是!
   必須謹慎對待(念には念を入れて),認真地...不這樣選不行!」


玉子「唔...嗯,雖然重要的祭典也只是祭典而已呢。"」

綠 「喬伊很喜歡這種珠子型的呢。」

喬伊「...這方的看來較為華麗...這方的較為典雅...最好的品味...最好的東西...」

神奈「那喬伊,我來幫妳決定吧。」

喬伊「咦?」

神奈「我看看...這個!與其說在全身裝上閃耀,
   不如說因為是暗紅色的,不怎麼閃耀,有種圓潤感的傢伙--似乎意外地有效!」


喬伊「欸...」

神奈「啊啦,反應不太好。那這邊呢?這彷彿虎眼石似的樣式,貴氣、強勁、成熟--」

玉子「啊...為何神奈盡挑些很厲害的樣式呢...」

神奈「衝擊性是很重要的。」

喬伊「啊啊...」

綠 「啊--真是--這不是害喬伊嚇傻了?」

喬伊「咦?與與與其稱嚇傻,不妨說謂品味者確實有千千萬萬種,令人訝異...」

綠 「看吧,果然嚇傻了。」

玉子、喬伊「咦!?」

綠 「沒辦法。我來決定吧--」

  (走)

綠 「嗯--我看看。主要顏色就用...兔子的白色!畢竟是兔山高中呢。」

玉子「好高興喔!是麻糬的白色!」

神奈「灰漿牆的白色喔。」

喬伊「是雲的白色!」

玉子「德拉的話會說什麼呢?」

喬伊「德拉的話......」

眾人「......『吾人內心的純白是也!』」

  (回家)

玉子「啊--買完了、買完了~接下來就只剩裁縫了!」

綠 「什麼『只剩』...那才是最辛苦的唷,小玉子!(たまこちゃん)」

喬伊「要做縫線活?」

神奈「要做喔。」

喬伊「...想幫忙!請務必讓我協助!」

綠 「喬伊可以弄嗎?」

喬伊「會一點!」

神奈「竊笑。可給我聽到了好事。」

玉子「哇,得救了!--這麼說起來,喬伊也已經是舞棒部的了呢!」

綠 「了呢!」

神奈「歡迎來到兔山高中舞棒部!」

玉子「神奈好帥!」

神奈「...嘿嘿,目標就是下剋上。」

綠 「那算什麼?」

                     (完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