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譯】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』(玉子市場)Web Drama 第十二話


是Web Drama的最後一話。也是有點小感人的一話。

即使很清楚往後要各奔東西,大家仍然有志向前呢。

神奈在Web Drama裡的戲分總是比較多,這次也令人驚異。

關於小綠究竟許了什麼願望、未來會做些什麼,就請大家發揮創意同人補完囉!



『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』Web Drama 第十二話 (Nico視聽

--我的話當然是『生意興隆』囉--


史織「打擾了。」

綠 「歡迎、歡迎--啊,隨便坐吧。」

玉子「啊啊,今天好冷呢--」

神奈「嗯嗯...好冷...」

玉子「但是,去年雖然發生了很多事,大家今年也能聚在一起真是太好了。」

綠 「真的、真的。」

史織「我這是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去初詣。」(初詣,新年參拜的意思。)

餡子「啊...說的也是呢。」

玉子「小綠家還是老樣子,有好多熊--」

餡子「真的--」

史織「真可愛呢。」

綠 「稍微有點不好意思呢。(´///`)」

神奈「要是抱著蜂蜜,穿起室內襪的話我覺得會變得更可愛。」

綠 「才不會啦。」

神奈「『啊啦嘛!』」

綠 「妳在做什麼?」

神奈「剛剛傾聽了小熊的心聲。」

玉子「腹語術!」

綠 「小熊只要保持小熊的樣子就好了啦!」

神奈「慣著牠可不行。必須成長才可以。無論人或熊都是。」

綠 「所以就說小熊這樣就好了啦。」

史織「小熊沒有取名字嗎?」

綠 「名字是沒有特別取...」

神奈「『朱利安娜.索普蘭』呢?」

玉子「神奈,那是誰啊?」

神奈「作曲家。」

餡子「取個可愛點的比較好啦。『愛麗絲』之類的。」

神奈「寫作『螞蟻窩』的愛麗絲。」(兩者近音。)

餡子「不是啦--」

玉子「『黃豆粉』呢?畢竟顏色也很像!--啊,對了!
   爸爸他呢,在幫餡子取名字的時候呢,好像很煩惱到底要用『餡子』還是用『黃粉子』喔!」

   (きなこ,黃豆磨成的粉。這樣的名字沒問題?)

餡子「嗯......比起『黃粉子』...還是『餡子』吧......」

史織「我的話,有幫家裡的黃金鼠取『布丁』。」(我也曾經叫家裡的布丁鼠作『布丁』過...Q_Q)

餡子「欸,好可愛--」

玉子「妳有養黃金鼠啊?」

史織「嗯!」

神奈「啊,讓我幫妳做籠子吧?還有特大滾輪!和作給紳士減肥用的一樣!」

史織「然後,小熊的名字是?」

神奈「哇,話題被扳直了。」

綠 「比起那個,大家初詣都許了什麼願望呢?」

史織「我是『在接下來的一年中,希望大家能友好地、健康地聚在一起。』」

玉子「如果是那樣真的就太好了呢。」

神奈「只有這樣?」

史織「還有,『希望春季的羽球大賽,可以闖進第三回戰。』因為至今都只闖到第二回戰而已。」

玉子「可以實現就太好了呢。」

史織「以及,『能和喬伊再次相遇就好了』這樣。」

餡子「真的...喬伊不在之後,變得有點寂寞了...」

玉子「不過,還可以透過德拉相互通訊嘛!」

史織「然後還有,『希望能去喬伊的島嶼。』」(妳到底要許多少願...)

綠 「那或許有點難吧。」

史織「此外,『希望我也能遇上很棒的王子。』」

綠 「史織妳,到底許了多少願啊!?」

神奈「竟是如此欲求不滿的女人...!!」

史織「畢竟是一年才一次的許願嘛。」

玉子「神奈許了什麼願呢?」

神奈「『希望能中樂透』。大樂透也好,威力彩也好,都得頭彩!」(サマージャンボ、年末ジャンボ)

綠 「妳那才叫欲求不滿啦。」

神奈「『這世界就是金錢!是金錢唷!』小熊如此想著。」

綠 「小熊才不會說這種話!」

史織「綠許了什麼願呢?」

綠 「欸......嘛.......各式各樣。(;´_`)」

玉子「各式各樣是?」

綠 「嘛,就是很平常的事情啦。(;´_`)」

神奈「『希望今年也能超受歡迎、成績好得嚇嚇叫、被叫部長部長、過上哇哈哈的生活。』」

綠 「才不是啦!(╬゚д゚)」

神奈「都是很平常的慾望吧?這些。」

餡子「神奈...有點投入呢...各方面都...」

神奈「小餡子,拘束於規限可不成喔。特別是妳這年紀。」

玉子「餡子許了什麼願呢?」

餡子「咦?我嗎?...那個...嘻嘻嘻...」

神奈「簡而言之,是關乎『女性的幸福』的那般吧。」

餡子「神奈!」

史織「餡子真成熟!」

玉子「咦?『女性的幸福』是?」

神奈「『希望全部的男性都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!』」

餡子「我才沒有許到那種程度啦!」

綠 「那是許到什麼程度了?(;´∀’)」

史織「玉子呢?」

玉子「咦?我的話當然是『生意興隆』囉!」

神奈「『要來建造麻糬的寶殿!「麻糬寶殿」!金色的雕像就用金色的麻糬來裝飾取代!』」

綠 「神奈又...(;´_`)」

史織「總覺得混了很多東西。」

玉子「啊...不過,『麻糬寶殿』感覺不錯呢!要是有許要『麻糬寶殿』就好了!」

綠 「那個,我想是不會輕易實現的喔?」

史織「但是,只是許願看看的話我覺得沒關係。(ಠ_ಠ)」

餡子「畢竟...史織(史織さん)許了很多呢。」



玉子「今年會是什麼樣的一年呢?」

綠 「我們也終於要升上高三了呢--」

史織「要考試了呢。進路決定好了嗎?」

神奈「我要升學。要進建築系。」

綠 「神奈的已經完全是直達路了呢。」

史織「我也是。想進英文系等外文科系。綠也是選擇升學吧?」

綠 「不過我...不像妳們兩個,我還沒決定要念什麼。連未來要做什麼也不太清楚......」

神奈「那跟我一起進建築系,在我家工作吧!要叫我『師傅』喔!」

綠 「那個我不要。orz」

史織「綠妳成績很好,哪裡都可以去的。」

玉子「慢慢考慮就好了啦,小綠。」

綠 「玉子打算怎麼辦呢?」

玉子「我的話...想學習茶道或花道。幫忙店裡的同時,
   做點大家閨秀的事情(おけいごごと)我想應該不錯吧。」


史織「啊...不錯呢。」

餡子「大家真厲害呢。考慮了很多事呢。連姊姊也是。」

玉子「我有在考慮很多事啦。每個人都是這樣啦。」

綠 「說的是呢。根本就沒有不會考慮任何事的人呢。」

史織「(呵欠)」

綠 「啊,史織妳想睡了?」

史織「有點睏了。我是不是該回家了呢?」

玉子「外面還很暗喔?」

綠 「等天亮的再回去吧。」

神奈「那就在綠綠的房間裡稍微睡一會吧。我也睏了。」

綠 「啊!等等神奈!不要隨便鑽進人家的床鋪啦!」

神奈「『不用介意啦!不是和妳一起的夥伴嗎?』」

綠 「是什麼樣的夥伴啦?--(笑)而且不用一句一句都用腹語術來說也沒關係啦!」

玉子「我睡地板就好囉?餡子也是吧?」

餡子「嗯!」

史織「我也是哪裡都可以睡得著。」

神奈「那,綠綠跟我睡床上吧。剩下的就睡地板。」(...!?!?)

綠 「需要幫妳們拿毯子之類的嗎?」

史織「沒關係。我蓋外套就好了。」



綠 「大家都好了嗎?我要關燈囉--」

玉子「等一下!--如果現在睡覺作夢了,會不會變成初夢啊?」

綠 「可能吧。」

史織「一富士二老鷹三茄子?」(日本流傳夢見這三種東西是好兆頭。)

神奈「我們家代代都是一釘二鑽三敲。」(發生什麼事了...XD)

玉子「那我們家就一麻糬二麻糬三麻糬吧!」(根本只有麻糬啊!www)

餡子「姊姊...全部都一樣...」

史織「綠的話是一熊二熊三舞棒?」(欸熊還比較多喔?wwww)

神奈「不是喜歡的東西。要是吉利的東西。」(妳那個有很吉利嗎!?wwww)

綠 「好了啦。愛睏的話就來睡吧。」

玉子「嗯!--總覺得好有趣呢。大家一起睡。
   等睡醒之後,看見大家的臉,會說聲「早安」吧!」

綠 「就是呢。那,關燈囉--晚安。」

神奈「是、是。晚安。」

史織「晚安。」

餡子「晚安。」

玉子「晚安。」

                 (完)

留言